close

去年一趟由新竹縣鎮西堡”~前往~大霸之行,不能忘懷,今年與凱哥,大胖,瑞香姐相約,由觀霧林道進入經由99山莊進入,再次前去大霸群峰,欣賞那大霸難以忘懷的壯碩,及大自然的奇蹟,…..

 

前一晚,大家相聚於豐原市,一起搭車前往,一路說說笑笑,凱哥大胖在後座喝起酒來聊天了 ,經由抵達新竹至竹北,,抵達至今晚睡覺的地方,…觀霧,準備好睡覺了,晚上的夜空並無好光景,月亮不肯賞臉,星星躲在黑暗處避風,,只好早睡早起精神好了,只希望明日是個好天氣,晚安good  nine……

第一日:::

     一早醒來,收拾了睡袋睡墊,用過簡單的早餐( 麵包+麥片 ) 就準備出發了,天空灰蒙蒙的,太陽不肯露臉,可能會下雨ㄡ,一開始由觀霧林道進入,20Km的行軍路線,一開始林道的行走是輕鬆美好的,大家邊走邊聊天,一旁的指示路排100M顯示一次,但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過去了,旁邊的指示路排10KM,天ㄚ,大家的心情也變的沉重了,猶如馬拉松一樣,緊釘指示路排,一直看著這無止境的天堂路變成地獄通道,真的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要闖進來ㄚ

 

一旁的路人,也心情煩躁了起來,小胖也抱怨家裡有老婆小孩不抱,來這討哭吃, 一直問還有多遠???我只能摸著鼻子說快到了快到了,畢竟是我拖他來這的,這時天空不做美開始下起雨來,一會忽然聽到後方叭噗, 叭噗的聲音,是不是太累了,聽到幻聽了,回頭一看一輛工作車載著一些人忽嘯而過,看在我們眼裡真想攔車真不是滋味,忽然小胖大叫偶像是不是走到秀逗了,原來他看到車上有個人好像是曾上過台灣全紀錄的嚮導員梁大霸”(梁俊民)…….

 

隨著時間流逝,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走了將近六個小時,總算,, 總算….到了馬達拉溪登山口”,懈下沉重的背包,喘口氣,這時也將近 中午12點了,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先煮水吧,再將之前在7-11買的肉粽取出來用餐(半生不熟),休息片刻一下,接下的路程剩4.1Km但也正式進入登山步道了 ,又是另一階段的考驗了,

 

大雨一直不停的下,身上的背包也感覺越來越沉重了,走著走著小胖子離我越來越遠了,沒法度,只好叫凱哥瑞香姐先走,畢竟我們離隊伍太遠了,我陪著這難兄難弟一起走,一路上走沒20分鐘就一直喊休息,天ㄚ,這樣下去天黑前到的了嗎???只好使出慣用計策,連哄帶騙的說快到了在走一下,一路拿一些小零食騙他,真累,,,這時後方忽有人聲傳來,原來是另一組登山隊,一個歐巴桑走我旁邊說東說西的,又說年輕人走的好慢沒力ㄚ,害我一肚子火上來,瞧她裝備蠻輕的,沒背公糧睡袋,我當場火大的說我身上裝備21Kg我們交換比比誰先上99山莊,這時她才識趣的離開, 離開後他跑去纏小胖了,也好,逼迫著他走下去,走了將近4個鐘頭, 忽然視野開朗了,看到紅色的屋頂,總算抵達今晚落腳處99山莊,

 

99山莊之所以有名是因為與玉山的排雲山莊,雪山的369山莊,多算是高海拔的高級山莊,有人管理,甚至有衛浴設備,雖然目前停用但算蠻高級了, 另外之所以取名99山莊是因山裝高度位於2699M…….

 

抵達山莊後先將身上溼掉的衣物換掉,而凱哥瑞香姐早已在床上睡了一會了,另外嚮導已準備好豐盛的晚餐(31)等著我倆,大家用過了晚餐這時瑞香姐精神抖擻的說來泡泡茶喝喝酒聊聊天吧,,,但我們三個大男人( 凱哥,大胖 )早已精疲力竭了,礙於面子只好由年紀最大的長輩…. 凱哥來婉拒,,只想好好睡一覺,也希望明早起來是個好天氣…….

 

第二日:::

早上2,天色暗朦朦的,一晚的交響樂伴奏( 一群人的打呼聲 )又有狗吠聲伴隨雨聲,加上身體稍微失溫,真是不得好眠,起床後一樣的登山步驟,用餐,準備裝備出發吧……

 

但由於前一日的操勞,凱哥因膝蓋的舊傷稍微不舒服,小胖因為要保留稍許的體力要…..回去跟老婆….交差..@#%&^…只好放棄今日行程,埋頭繼續睡大頭覺了,哀ㄡ!!!只因我沒老婆好交差只好硬著頭皮當代表陪瑞香姐一起朝大霸尖山行走了.

 

走著走著,天上看不見星星,月亮,四周黑麻麻一片,而自己的身體乃受昨日的操勞尚未完全恢復,,又不好意思說想回去,只好繼續前行, 走著走著忽有一名隊員跌倒,因為他走在我前面,我上前關懷一下,因該是體力透支帶點輕微高山症,無法在繼續行走了,於是我自告奮勇護送他回山莊, 也替自己找到偷懶的機會,回程吧,隨著東方的雲海漸漸露出了署光,也抵達了山莊了,抱著我溫暖的睡袋睡個回頭覺,

 

到了早上8點多大家精神恢復了,於是我們四人, 凱哥,大胖,另一落隊的老哥(民視電視台SNG車駕駛)相約,自行前往加利山,一路欣賞風景,打打屁,談談八卦, 走著走著,忽然遠處有一平台,上頭有一大字”H”停機平台,旁邊一堆人正忙著整理,當中一人對著我們揮手,走近一看,原來是99山莊的莊主,另外小胖的偶像也在其中(梁大霸)另外也有一些台灣全紀錄的工作人員,於是我們發揮了愛山的精神順便幫忙整理一下下,彌補上不了大霸的心情,也為這趟旅程帶來意外的插曲,隨即我們便往加利山前去,步行將近30分鐘抵達此趟行程的第一座百岳...加利山,大伙拿起相機拍照留下記錄,修息片刻,大家朝著另一座百岳前行,但此時小胖為了老婆大人好交差,只好...回程,

 

我們則繼續前往,路上遇到瑞香姐,她們以經走完大小霸了,有點丟臉,三個大男人走輸一個小女子,只好想法子叫她封口,以免成為秀峰小隊的笑話了,於是我跟凱哥登上伊澤山,回程加快腳步追上瑞香姐大家結伴而行,回到99山莊叫醒正在冬眠中的小胖,拍照,彌補昨日下雨沒拍照的遺憾,然後將昨日辛苦背上來的高梁酒,下酒菜,茶葉,取出,找了梁大霸和台灣全紀錄的工作人員,把酒言歡,好不開心,隨著日沉西山,天色也暗了下來,一起用過餐後,大家也休息了,為了明日好回程.

 

第三日:::

早上4點起床,收拾裝備, 用完餐,一路下切4.1Km來時走的叫苦連天,回程裝備減輕了,輕鬆了些,走了一會,昨日的“酒友” 梁大霸和台灣全紀錄的工作人員追來了,猶如高鐵的特快車高速前行,我們這班電聯車只有讓路的份,看著他們的蹤影消失於樹海中,望塵莫及,我們則繼續朝回家的路前進, 到了馬達拉溪登山口接著, 又是20Km的行軍路線,3天下來馬拉松跑了一趟,真是只能一切盡在不言中……繼續行走吧,走到中午12點才結束,搭車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荒野之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